莫听穿林打叶声

大学同学应聘去当小学老师了,之前我可能觉得他当老师还好,毕竟是硕士,基础功底在那。但现在来看的话,我认为他不合适。

在学校的时候跟他联系不是太多,一般只有上课时坐在一起时瞎聊天,下课后不大接触。但是我挺佩服他的,学习很认真,而我自己上课就看小说,觉得学习认真的都牛逼。后来也证明他很牛,各种证都考了,又考上了硕士。在这中间我们依然没什么联系,只是他问我要了各种社交账号加我好友而已。

联系多起来是在他硕士毕业后,他主动找我聊天,说请我帮忙介绍女孩子,作为交换他也帮我介绍男孩子。我对男孩子没啥兴趣,那时候工作虽然不开心,但是朋友很多,男孩子实在是可有可无。我觉得他条件还行,想到有个同事刚好单身,也是学霸,就想着给他们牵线搭桥。(女同事长得挺可爱,身材很好,一头及腰长发,当时我们经常调侃她是背影女神。因为她背后看很成熟,但是娃娃脸,而且性格又比较大大咧咧,就这样开起玩笑。)

介绍这个事情我有跟同事提过,她也没反对。后来有次大家一起吃饭我就拍了张她的照片,说以后发给我同学看看,这小可爱哪里去找?!过了一段时间我才想起来发给他,说是我可爱的同事,你们聊聊看?还没来及的问他要照片,他就回过来说这女孩发型不好,应该留刘海。我当时内心就飙脏话了,人家什么发型关你鸟事?!(就是没有刘海,额角有小绒毛,扎马尾)而且正常情况下不是应该说一下自己的感觉,不喜欢的话就回绝,直接judge人家的外表很没有礼貌好么!

自打这件事后我再也不提给他介绍,他催了几次都没理他,觉得这人品性有待观察。

后来就有个福建那边的教育专业男性分数比女性低很多,而且还免学费啥的,说是为了改善现在学校中男老师缺少的状况。当时反响挺大的,这明明是对女孩子赤裸裸地歧视。男老师少是有很多因素的,你可以在待遇这方面做文章,待遇好了,想做的人自然就多了,但是你降低门槛,以后的教学质量还敢保证?!当时我转发了这条信息,他就一直问我你居然是女权啊?这种事情很正常,就是个普通的政策而已,怼了我好几条评论。我没睬他,更觉得这人有问题。

中间他又联系我,说是不是我受到过什么歧视所以才女权的。我想我又不是女权,而且还用受到嘛,那些赤裸裸的政策你看不见?!后来我只是回他没有,他居然说没有你还这么热心?我去,我生气了!就回他我没受过不代表别人就没受过,不是单为我自己,也为别人。之后就没怎么联系,我也避免跟他接触。

前两天他又联系我,说了一些同学的近况,后来话题就变成单身这块了,他没有明讲,但看着意思就是介绍朋友。我没有兴趣,最近很烦,没怎么理他。

这两天网上讨论激烈的关于结婚与不婚的话题,我转了两条觉得道理正确的微博,大概意思就是看自己的心,你想结婚就去结,不想结婚就做自己,别人没有权力对你指手画脚。女性是独立的,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附庸。然后这哥们就在我转的微博下面问我什么时候找,你TM眼瞎?!这样的话都转出来了,就是叫你这种人别瞎jb指手画脚!

以上是我记得的一些小细节,整合下来觉得这人应该算是直男癌了(虽然贴标签不好,但是这人我非贴不可。)这样的人去教小学生,真的让我细思恐极。小学生的观念很容易受老师影响,这样的老师教出来的学生不会好到哪里去,想想校园有很多他这样的教师,未来如何变得越来越好?

(关于教师对小学生影响的,我举个例子:侄儿念四年级,英语老师是班主任。他们班上有个男生,不学习爱捣蛋,十分烦人。老师们都不喜欢他,家长也没尽到教育的职责。这位老师就经常上课批评他嘲笑他,说他未来没有用什么的。我侄儿回家会学英语老师的话来嘲笑那个同学。我听了很生气,就叫我侄儿不准这么说,他不好是他的事,但你不能嘲笑。我侄儿就回我,我们英语老师也这样说啊。把我给气得!)

评论

© 点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