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听穿林打叶声

二刷是和我爸还有侄儿一起去的,走去电影院再走回来,晚上吹着小风,很舒服放松。

以后要多出去走走。

回来路上看到一个女孩戴耳机,边走边玩手机,路上比较黑,边上还是小树林。我爸就说太不安全了,大半夜也不注意。我就想起来前几年有一次在同事家元旦跨年,本来想住在那里,想想第二天还得早起不如回家,而且离得不远,走路也就十几分钟。于是,十二点多出门十分快速地往住处走,中间要路过一个超市,一片空地,公积金管理中心,还有一排居民楼。走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时候,看到整个办公大厅灯都亮着,窗口有人在办公,还有在等办公的人。当时就懵了,大半夜而且是国假期间,还有人上班?!犹豫好久要不要进去问问,后来还是作罢了,一个人有点担心安全问题。

把这个故事讲给我爸和侄儿听后,侄儿就问你为啥不进去,我说我万一跟千寻爸妈一样进去了看到吃的就吃,吃着吃着变成了猪怎么办?!我侄儿特别开心地说,那你去找汤婆婆帮你啊!

可是,千寻爸妈是因为千寻去找白龙以及一系列探险后才脱身的,我变成猪了谁来救我啊!

想想就有些后怕,遂表明以后不走夜路了,再也不走!

评论

© 点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