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听穿林打叶声

二刷《头号玩家》,发现了很多之前遗漏的细节,感觉一切都说得通了,但是震撼就没有一刷那么强烈,保质期有点短。(也有可能我get的比较有限…)

开头让我一秒想到了海贼王“去找吧,我把所有的宝藏都放在那里!”【不对…】

感情戏特别烦。单独把角色拎开的话,韦德几乎没什么让人喜欢的点。先是对阿姨选择的质疑,为了阿姨好的话,你还有更好的表达方式,而不是当面质问她为什么选择现在的男朋友。要知道是你拿了你阿姨的手套,才引发她男朋友的怒火以及后续的没接到电话。甚至他阿姨死后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去泡女孩了…尤其把自己真名在游戏中说了出来,引发了一系列现实生活中的人生危险事件,特别让人不爽。韦德就是一个逃离现实的失败者,沉迷在游戏中,最后竟能赢得比赛拿到彩蛋,乍看很令人共情(尤其我这种失败者),但现实才不会这样,永远不会,只是另一个幻境罢了。虽然电影被怀旧包装地特别美,但还是一种典型的“让普通甚至失败者拯救全世界并赢得美人归”的超人cliche,这类电影实在看得太多太多了。

女主性格特别棒,冷静、理性、聪明,如果不塞感情戏的话简直满分。

我有个疑惑,终战所有玩家都来支援Z的时候,为什么没有飞的啊?就是像地平线一样推过来,没有错落有致的感觉,略奇怪。

评论

© 点漆 | Powered by LOFTER